我换个名字先

宽辛/光嬴/战心/敖李敖

郭靖自始至终都是一个深明国家大义的人,他也始终是个行路必要端端正正的大侠。
直后来他遇到他的康弟。
杨康的德行在他来说,在认识杨康以前,都是为他不齿的。
可那个人是康弟。
搂第一次见面的姑娘,明目张胆的嚣张跋扈,不讲任何道理甚至我就是理的蛮横,阴险狡诈狠毒。
这些坏透了的行为,因为是他的康弟,好像变成了理所应当。
杨康就是杨康,不管他是桀骜的金国小王爷,还是落魄的杨家将后人。
康弟可以胡闹,但是我不可以,郭靖如是想。
郭靖的性格不允许他走上歪斜的道路。
所以郭靖隐忍着,心底最不可见光的秘密,深埋这名为喜欢的种子。
郭靖时刻心惊胆战着,他怕这颗种子突然一日会发芽,破土而出,被日光所照射,被众人瞧见。
偏偏杨康不知道,依旧对郭靖嬉笑怒骂,嬉笑也是讥笑。怒骂郭靖是傻子。
傻子傻笑。
杨康别过头去,更生气了。
杨康有时候还是会对郭靖拳脚相向,一次比一次轻。

郭靖从来都不还手,他说,我皮糙肉厚禁得住,康弟有气就撒在我身上吧,万不可出去打别人。
其实郭靖也有自己的小心思,他讨厌康弟白皙细长的指头碰在别人身上。
向来直肠子的郭靖终于懂了弯弯绕。黄蓉总说郭靖笨,可是看来并不是没有那根筋,只是情窦初开时候到了。

杨康打他打累了,他一下蹲在杨康面前,示意杨康上去。
杨康气愤,一脚去踢他的屁股,“我不需要一个男人背”
郭靖踉跄坐在地上,杨康忽觉的不自在,他知郭靖是对他好,可是却又生起气来,这郭靖就是要处处凸显他比他深明大义知谦让吗,每次都衬显着自己蛮横无理似的。
于是杨康装作无视郭靖,直径从他身边大踏步而过。
郭靖却急了。他还坐在地上,大手抓住杨康刚抬起的小腿。
杨康气到极点,扑在郭靖身上去掐他脖子,“你烦不烦!你烦死人了”
白皙细长的手指骨节分明,好看的不得了。
郭靖喘不过气,伸手握住杨康的手,给自己呼吸的空间。
杨康把自己的手抽出来。
两人从地上站起来,郭靖给杨康拍去身上的草和土,然后又拍了拍自己的。

杨康习惯于有人对他好,太习惯了。
他以前有王府的人伺候着,不觉得有什么不对,现在依然有郭靖照顾他。
细细想来,以前王府的人都是拿着银两办事的,伺候不周会被罚棍子。
郭靖没拿银子可照顾他比下人还周到。

杨康隐约明白什么,可那感觉太朦胧了,他还是看不清看不透。

评论(2)
热度(93)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我换个名字先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