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换个名字先

宽辛/光嬴/战心/敖李敖

又是一个坑

翻文档总能翻到坑系列。。。

记得当初是听北京一夜来的脑洞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“我就要到了,哎呀你别催了,唠叨唠叨的"。

李易峰不耐烦的挂了电话,按了按喇叭,随后此起彼伏的噪音源源不断传进耳膜,躁得李易峰耳鼓突突作响。 

“啧,这得堵到猴年马月去” 李易峰内心翻了无数个白眼,狠狠的问候了陈伟霆一家老小。 大半夜的来北京干嘛!来北京你不会自己打车回家吗!要人接个鬼哦!金贵!娇气! 

机场的陈伟霆莫名其妙的打了两个喷嚏。 

“你在车里等我,一会前面的车准备开了,你打电话告我一声,我下去透透气”李易峰交代了保镖一句就下了车,对着前面望不到头的长龙,默默的在内心比了个中指。 还好现在是半夜,不会被人注意到,李易峰压低帽子,快步走到路边,不过他更疑惑,半夜三更的,为什么公路上堵车这么严重。 

来到僻静的地方,李易峰深吸了两口气,草木混着泥土的清香扫去了堵车带来的烦躁。 

“奇怪?这地方以前好像没留意过”李易峰望望四周暗想着,以前开车去机场的时候都会路过这里啊,怎么今天感觉和往常不一样,难道是天黑的原因?

 李易峰想向走了几步,背后的都市气息远到仿佛已经隔绝,面前是一片郁郁葱葱的树林。 划开手机,发现这里收不到信号,点开手电筒,照亮了周围。 确实没见过,什么时候北京绿化做这么好了。

 借着莹莹的白光,李易峰隐约见到前方有个人影。 难道也是出来透气的?李易峰想上前打个招呼,转念又一想,不对,打招呼就被认出来了。还是赶紧离开吧,他转身刚要迈步,身后传来轻轻的声音。 

“请留步” 

嗯?留步?一般人不应该说站住吗?李易峰定住脚,回身。 卧槽?陈伟霆? “你在逗我?”李易峰过去就照着‘陈伟霆'胸口一拳,“你不是在机场?怎么到这了,你这衣服怎么回事?从剧组过来的啊?” 

“这位朋友,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”对面打量了李易峰几眼,开口道。 

'诶'李易峰看了看对方的被风吹起的长发,一身修仙的道袍,以及借着月光对方脚下本应该出现的影子却并不存在。 

鬼啊!李易峰强忍着没喊出来,转身想跑。 对方却好像看透他的心思,一瞬间,又出现在李易峰面前。 

“你要干嘛”李易峰双手护胸,不知不觉中声音拔高。 

“我不是坏人,朋友莫怕”对方拍了拍李易峰的肩膀,大概是想安抚他。 

“你要干嘛”见对方并没有伤害自己的举动,壮着胆子又问了一遍。 

“在下只想问一句,你见过屠苏吗?” “屠苏?那是什么,花吗?”对方长着和自己哥们一模一样的脸,举止温和,让李易峰的恐慌减退了些。 

“说笑了,屠苏是我师弟的名字。和你长的有些相像” 

摸了摸自己的脸,和我长得像?“你师弟长得挺英俊吧” 

对方笑了 “振袖扶苍云,仗剑出白雪。确实” 浅浅的笑容,温和,脸颊露出酒窝,简直和陈伟霆别无二致。 

“你真的不是逗我?”李易峰不确定的又问了一句。 

 “好吧,那你叫什么名字” 

“陵越” 

“陵越?”陵越看李易峰低声重复自己的名字,眼中闪过一丝欣喜“有没有印象?” 

“没有”李易峰纳闷“我应该有什么印象吗?” 

"朋友对这名字毫不熟悉吗?” 

“不熟悉”李易峰眼珠转了转“你在找人啊”(还是在找鬼啊)李易峰没敢问出后半句。 

“确切来说,是等” 

 “对,等良人归来” 

“屠苏?” 

“嗯”陵越抬头望了望黑漆漆的夜空,皎洁的月光,明灭的星辰。

 一颗心悬于半空,不在它原本的地方。 

“我等了屠苏很久,等了两世。” 

“你一直等?”李易峰看着陵越的身影,不知为何觉得那身影有些寞落和不甘。 

“屠苏是我师弟,我们从小一同长大,后来他下山去了远方,一直未归。我想等他回来,活着等,死了等,奈何桥上,忘川蒿里” 

"你也够执着的”李易峰不解,“你活着的时候就没有去找过他?你不是说等了两世,他一定转世了吧” 

“第一世他魂飞魄散,没有办法转世,魂魄消散在人间,我后来在奈何桥上,问过来往的人,他们说我是不可能等到的” 

“我没有理会,继续等,找遍地府各个角落,后来又有人告诉我,不用等了,他已经转世了。” 

“于是我也转世去了他在的地方,见到他,我们成了结义兄弟,但是国仇家恨,他为国抗战,我做了军医,我们分开在不同的地方。于是我接着等,等战争结束他回来。战争结束了,他却没回来。” 

“那你现在出现在这里,是不是说明。。” 

“对,因为他转世在这里。” 

“哦,这样啊,那,祝你早日找到你师弟”李易峰忽然有些感伤,自己被眼前这个鬼的故事打动,也许是因为他的情深和执着感动。

 “你也不要太着急,慢慢找,总会找到的。” 李易峰试图安抚他。

陵越低声笑了笑“朋友不用安慰我” 李易峰想伸手拍拍陵越的肩膀以示安慰,犹豫几秒,觉得还是不要了。 

“其实,我已经不用再等了"

“咦,为什么"

“我已经找到他了"

 

评论(1)
热度(7)

© 我换个名字先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