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换个名字先

宽辛/光嬴/战心/敖李敖

小炮X阿宝

平民区,拐角处,破旧的小巷子。

老实的青年被几个痞里痞气的男人包围着,几个男人将他推来搡去,老实的青年背靠住墙,想后退也无路。

“你小子有钱没有”站在最前面的男人看起来像是这一群人的头头,他嘬着烟,快燃到烟屁股,男人掐灭的时候还被烫了指尖,生气的把烟头扔向畏畏缩缩的老实青年。

靠着墙的青年摇了摇头,抱紧怀里的相机。

“哈?穷鬼”男人拍了拍对方的脸颊,老鼠眼上下扫了他几眼“我看这相机不错”说完伸手去夺。

老实青年两只手箍紧怀中的相机,弓起身,死死保护着他的相机。

“抢”男人一声令下,几个人一拥而上,见夺不过来就开始对老实青年拳脚相向,老实青年咬紧牙一下下挨着他们的拳头,不时反抗一下,混乱中,他的眼镜被打到地上,眼看着不知道是谁的脚踩碎一个镜片。

 

李晓波在一家西餐厅刚喝完下午茶,虽说西餐在国内已经算不得新鲜事物了,但他这个从小穿梭在胡同子,在老北京四合院里长大起来的小老炮儿,思想很开放,口味却还是偏向家乡。

蛋糕的甜腻和对面相亲的女孩满脸浓妆让他透不过气,于是找了个借口逃出窘境。

无所事事的李晓波闲散的压起马路来,秋天的阳光没有那么毒,午后的空气也很清爽,他惬意的眯起眼睛望着天空。

直到街角巷子里的嘈杂声打破宁静。

停下脚步听了几秒,他这个从小打架长大的人自然听明白了那里在干什么,于是爱热闹也爱制造热闹的李晓波怎会视而不见,他哼着曲儿来到街角。

 

老实青年正被人按在地上一拳一拳的挨着,忽的他听到了有人在哼歌,模糊的视线向巷子口望去,过了有一会才重新聚焦,入目的先是一双花里胡哨的运动鞋,再向上抬眼只能看到灰色的运动裤,再往上因为视角关系就看不到了。来人说“你们挺厉害呀”。他忽觉得这声音好听极了。

 

李晓波靠着墙角,似笑非笑的看着几个正在行凶的地痞流氓,流氓头子闻声转过身。“哟,小炮儿啊”流氓咧着嘴招呼道“你这是想来英雄救傻子?”

“我要是英雄你们是什么,狗熊吗?哈哈哈”李晓波语气里是不加掩饰的轻蔑“英雄我可当不起”

“你他丫就是嘴欠”流氓啐了一口,“打也打够了。我们走了”领头的老大一甩脖子,后面的小弟纷纷放开老实的青年,掸掸衣服跟着老大陆续的走出去。

“这么多欺负一个,真是孬种”李晓波在流氓头子经过身边时损了一句,音量不大不小正好能被对方听见。

流氓驻足,“小炮儿,我是给你爹面子。你别找死。”

“杨逸,你有本事单挑啊,提老不死的做什么”

杨逸听完就死死盯着李晓波,李晓波调侃道“你这么盯着我我会害。。。”羞字还没吐出,杨逸的拳头就到了耳边,李晓波一弯腰迅速的躲了过去。

杨逸又出手,这回被李晓波用胳膊挡住了,第一次他没防备,所以才差点被对方偷袭成功,现在他做了防备,就没理由让对方得逞。

杨逸的手下看起来也很讲信用,说好了单挑,没有人上前帮忙。

大约过了7,8分钟,杨逸躺在地上,李晓波用一只腿死死压住杨逸,胳膊钳着他的脖子,呼呼喘着粗气,他自己也没好到哪里,脸上挂了彩,颧骨和嘴角被打出淤血。

最后杨逸全身瘫软,李晓波才松了手,他站起身掸了掸衣服上的土,潇洒的朝杨逸打了个响指“今天小爷就放你一马”

这一响指仿佛惊醒杨逸的手下,他们看了看躺在地上的老大,即将一拥而上的时候,李晓波的手忽然被人攥住,老实青年抓着他的手腕喊到“跑快啊”

两个人拔足狂奔,跑向巷子的另一边出口,转眼间没了影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翻到以前写的,站这对的我觉得大概我是唯一一个吧,只写了一个开头,当时没有写完,但是有过构思,如果有人喜欢,我就试着坚持写下去,没人看就不写了。不给自己找事了,但是我看了看以前这个,感觉比我现在写的好的多。

评论(6)
热度(4)

© 我换个名字先 | Powered by LOFTER